close
機器人的標準──絕對男友第七集 ……簡直跟人類的感情一樣, 這麼危險的東西,怎麼可能作為商品出售? 立即將01號報廢。 擁有自我感情的機器人,就如同喪失了忠誠心的狗一樣,這樣的狗,誰會要?? 感情、智慧、意識、自我,如果機器人有這些的話,那就是壞掉的殘缺品。 修理好了,……這樣01號就不會有程序以外的行動了, 我房屋二胎看絕對男友的動機之一,就是希望看他要如何詮釋機器人和人有什麼不同。 從前面可以看到機器人的力量,機器人的忠誠,機器人沒有情緒,只需按照指令行事,不成功也不會沮喪。只要先設定好程式,就萬事ok了。機器人即使完成了什麼感人的事情,只是因為程式設計,並不需要太感動。頂多會認為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,有時還不如一架機器。不過房屋貸款,正因為機器人不會思考,所以一個花俏的重新啟動方式,就可以讓機器人改變了忠誠的對象。 但是從上一集開始,機器人逐漸失控了,他開始進化,開始有自己的想法。我想到從前看過的「星艦迷航記」裡的百科,他就是一個可以進化的機器人,他會不斷的學習,擴充自己。百科是企業號上對我最有吸引力的成員。 但是,這裡,並不希望機器人能代償自我進化,甚至於覺得因為「感情跟人類一樣」,而變成「危險的東西」──危險到需要立刻報廢。 人類的感情竟然是如此危險的東西啊?? 擁有自我感情的機器人,就如同喪失了忠誠心的狗一樣。沒錯,人類需要的機器人是完全服從程式設計、主人的設定,不需要思考,只需要服從命令。我們有時叫一種人「走狗」,就是他只會按照主人的意思,信用卡代償沒有分辨的能力,或說沒有是非公義。那種「奴才」,是某種人的最愛。感情、智慧、意識、自我,這些一般正常人需要的特質,奴才、走狗都不需要。而事實上,有上述品質的人,也當不成奴才走狗。 所以,某種特質,機器人和人類是相反的,所以一旦有了,反而是「壞掉的殘缺品」,我覺得有點好笑,但是,還真正確。機器人只需要程式之內的行小額信貸動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28hwj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