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受深圳交響樂團之邀,美籍華人鋼琴家安寧和小提琴演奏家錢舟於日前在深圳音樂廳獻演,這場音樂會是深圳交響樂團2014—2015音樂季的“名人名作”系列之一。演奏曲目包括門德爾松《仲夏夜之夢》序曲、拉威爾《G大調鋼琴協奏曲》等。
  在回答曲目為何不選擇更被觀眾熟悉的肖邦、貝多芬等人的作品時,安寧解釋說:“比如吃西餐,並不僅僅只有牛排一道菜。很多鋼琴家只鐘愛肖邦或者貝多芬、莫扎特,但我更喜歡把很多鋼琴家放在一起,我喜歡彈奏不同鋼琴家的作品。”
  被稱為“鋼琴先生”的安寧出生於北京,8歲時隨父母移居美國。他16歲時就作為演奏家開始了職業生涯,榮獲比利時的伊麗莎白皇后鋼琴大賽季軍、美國肖邦鋼琴大賽首獎、國際肖邦鋼琴大賽評審團特別獎等。
  在參加伊麗莎白皇后鋼琴大賽時,安寧與傅聰結下師生緣分。“傅聰老師曾邀我去他家為我上了一星期課。除練琴外,老師邊喝茶邊給我念了很多詩”。安寧透露,預計明年5月,安寧獨奏音樂會將會來深,或許還會在深圳開鋼琴大師班。
  統籌/策劃:呂冰冰
  本版撰文:南方日報記者 蘇妮  (原標題:傅聰弟子安寧在深獻演鋼琴曲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28hwjwl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